可你美得冷淡得像月亮

不要错过春天

【祺我】你啊你啊05

*校园恋爱 一见钟情

*校霸×慢热乖乖女

*私设勿上升 观文愉快

这章高能


  后来不知道怎么回到家的,只记得当时从鬼屋出来后,我们都各怀心事,一直没怎么说话。


  周末过完的下周就要进行月考,所以周一一大早我就来到了教室,没看到马嘉祺,我突然想起来,马嘉祺安分一周后让我误以为他一直都是这样了,直到今天他在第一节课课中才懒懒散散地来到教室,才明白在这之前他一直都是一个上课迟到逃课还打架的坏学生,好像变回了原来那样。


  马嘉祺在我旁边坐下,我不敢看他,我们都很默契地都没有提周末发生的事情,但是他好像根本就不想和我讲话,因为他一坐下就趴在桌上睡着了,我看到他明显的黑眼圈,又熬夜了吗?我们俩一整天都没有说话,好像都憋着一口气。


  马嘉祺好几次忍不住跟她说话,但是一想到那天她说出那句话的表情,他就无地自容,她知道我所有心思了吗?她讨厌我了吗?果然那天还是越界了,太着急,吓到她了,他告诉自己要冷静下来,小兔子太容易受惊了,但是他冷静了一晚上在今天见到她的时候还是全然崩塌。


  放学后,马嘉祺看她还坐在座位上,漫不经心地开口,“怎么不去画室?”这是马嘉祺今天跟我说的第一句话,我有点庆幸,还好关系还没有太僵。“有事,晚点会去。”我回答。马嘉祺嗯了一声,起身走了。


  其实他并没有走,只是出了教室就靠在了不远处的墙上,他太紧张了,那句话在心里反复问了很多遍才说出口,说话的时候声音还在发抖,还好她没有听出来。他在原地等了好一会儿,才等到人儿走出来,他想上前跟着,然后就听到一句称呼,让他停住脚步,“学长。”


  我看到了不远处的学长,礼貌地打招呼。学长是小时候的领居哥哥,搬家了也没有了消息,直到转学了才重新联系。今天的学长好像有点紧张,他说他有事情找我,我摸不清,但是我想尽快说完然后去画室,要不然回家又要好晚了,今天马嘉祺估计不会送我回家了。我怎么又想到马嘉祺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摇摇头,整理心情,问他找我什么事,他支支吾吾地有点难开口,然后他像终于下定决心,重重地吸了口气,“我喜欢你。我知道你现在没有时间考虑这个,但是我会等你的。”我脑子彻底蒙了,我完全没看出学长竟对我有这种感情。


  马嘉祺在听到这句话后也愣住了,他像被一桶水从头到脚淋了个遍,连同他的心一起湿漉漉的。他听不下去,原来她今天说的事,就是这个吗?戾气重得快要控制不住,但是他告诉自己要冷静,咬了咬牙,快步转身走去,没有再听。

  

  “学长,谢谢你的喜欢,我...我对你就只是对兄长的尊敬,以后也会一直是。你别等我了。”我明确地拒绝了他,脑子里想的都是马嘉祺,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了,今天一天我的脑子都被一个叫马嘉祺的人占据了。“果然,被拒绝了,”学长低落地笑了一声,“没关系的,你就当没发生过,你别有负担,我还是你的学长,以后你要是有学习上的问题还是可以来找我。”他为了不让自己显得那么落寞,说着体面的话。也许我再也不会找他了,他说当前没发生过,可是就是发生了,这件事会成为隔阂,永远横跨在我们中间。


  天已经暗下来了,看来画室是去不了了,只得回家。为了在天黑之前回家,我选择走小巷,其实是有点怕的,有听到同学说小巷里经常有混混在恐吓学生,而且马嘉祺也说这里不太平,我有点害怕,想快步走过小巷。突然我的手腕被一只手抓着,我被吓了一跳,但熟悉的触感好像在昨天感受过,我抬头看向这双手的主人,“马嘉祺?”刚刚还在我脑子里跑的人就突然在眼前。


  他带我往前走,步子有点快,我跟不上,有点踉跄。就在他带我快走到巷子尽头的时候停了下来,手还抓着我的手腕,我看到他眼里有无名怒火。他冷声开口,“你答应他了?”我反应了好一会儿,才明白马嘉祺口中的他是谁。“你听到了吗?”马嘉祺没有回答我,又重复了一遍刚刚的问题,手上的力道加重,我被他抓得有点痛,软着嗓子,下意识说了一声,“疼...”然后我的手就被松开,看了一眼,果然红了。

  

  还没完全反应过来,下一秒我就被马嘉祺靠在墙上,下巴被他指尖捏住,被迫抬头,他的脸在我眼里放大,低头一下吻住我的唇。我脑子轰的一声,忘记了思考,我睁大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他。


  马嘉祺吻得并不温柔,还带着怒火,摩挲着我的唇瓣,我感觉我的嘴唇都要被他亲麻了,我的背被身后的凹凸不平的墙硌得生疼。我回过神来,咬了他一口。


  “嘶——”马嘉祺皱眉把我松开,舔了舔唇,尝到了血腥味,咬破了。这兔子咬人还挺疼。我眼睛充满雾气,但还是恶狠狠地瞪着他,真像只炸毛的兔子。


  马嘉祺看到我发红的眼睛,冷静了下来。“对不起,”我才不接受他的道歉,刚想质问他,就听到他又说了一句,“我喜欢你、才亲你。”我感觉脑子要炸开了,一天内听到两次告白。但是这第二次,好像有点别样的感觉。我呆了好久,马嘉祺也不着急,就这样静静地看着我,等我做出回应,但是我好像让他失望了,因为我跑了。

  

  留他一人在那个昏暗的巷子里。

  

——TBC

*感谢阅读 

评论(3)

热度(7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